taopao

爸妈已离 安安我在带🩵💚

蜗牛

 

 

 别限流了ToT

 

 

由豆瓣上看到的一首诗联想到的

1O2A

没啥意义 就单纯的馋了想开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年前工作的最后一天。

 

从白天开始,全公司上下都吵吵闹闹的,完全没有一点接着上班的心思。头号“溜号大王”凑崎纱夏一大早就开始在群里和大家讨论着晚上去哪聚餐,一群人你说这我说那,直到临近下班才磨磨蹭蹭地卡着点订好了烤肉餐厅。

 

一大帮人乌泱泱地占满了一张长桌。酒足饭饱之后,便在好事者的提议下开始玩起游戏。换做平时,即使公司的上级们大多性格随和、待人和善,但很多人还是会介于前后辈的身份关系,不会随意开她们的玩笑。可今天不一样,今天是年前工作的最后一天,酒过三巡,除了几个开了车没喝酒的,剩下的人都不约而同有些微醺,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。

 

游戏很简单,无非就是真心话大冒险。放一个酒瓶子在桌子中间转,停下来的时候瓶口指着谁,那个人就必须在真心话和大冒险之中二选一,然后抽牌,按照牌上的指示回答真心话或者进行大冒险,否则就要自罚三杯。

 

纸牌是餐厅老板提供的,牌上的内容有类似于“做三个俯卧撑”这种简单的事,但更多的则是有关于恋爱之类的、大家都好奇的劲爆问题。

 

就比如,就在刚刚,凑崎纱夏抽到了一张不得了的牌。

 

朴志效眯着眼睛,缓缓读出了牌上的字:“最近发生的一次AO关系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凑崎纱夏脸不红心不跳,只是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然后说是圣诞节那天,自己应该是喝大了然后被个omage吧里不认识的脱衣舞娘莫名其妙带回了家。

 

虽然早有听说过这位的轻浮与花心,众人还是齐齐地对纱夏露出了“不愧是你”的表情。凑崎纱夏却视若无睹,直直地喝下了小半杯啤酒,接着迫不及待地喊着该我了该我了,然后咕噜噜地转动了酒瓶。

 

瓶口晃晃悠悠地转了半天,终于停了下来,指向了正在摆弄手机的林娜琏。林娜琏似乎在发消息,半天都还没反应过来,直到朴志效用手肘撞了撞她,她才从屏幕间抬起头。

 

“到我了吗?”林娜琏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——她其实也喝了不少,白皙的脸颊红扑扑的,随即她大大方方地把手伸向了写有“真心话”的那堆纸牌,轻轻抽出了一张递给朴志效。

 

朴志效看了眼纸牌,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,随即飞快地小声低下头对林娜琏说:“林总,要不算了,换一张牌也行……”

 

“有什么关系嘛,”林娜琏似乎真的喝醉了,口齿不清地一把抢过朴志效手里的纸牌,“游戏规则就是游戏规则,你们可不要因为场外因素放水啊!”

 

她看都没看就把纸牌递给凑崎纱夏,又倒了杯啤酒,“纱夏,你来念!”

 

朴志效想挖个坑钻进去的冲动都有了,不嫌事大的凑崎纱夏却直直地把纸牌上的内容念了出来:“请详细描述一下你的永久标记。”

 

一瞬间,喧闹的桌子上顿时变得鸦雀无声。

 

凑崎纱夏正觉奇怪,刚想发问。不知怎么的,只听到“啪嗒”一声,一直坐在桌角不发一语的俞总监突然失手打翻了装果汁的杯子。一团黄色的污渍沾上了她白色的衬衫,纱夏知道她有挺严重的洁癖,那个人也因此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。

 

林娜琏却和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,端着酒杯回忆了一下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。

 

“蜗牛……纱夏……你知道蜗牛吗?”她醉醺醺地勾住了凑崎纱夏的肩膀,慢悠悠地说道,“在我小的时候啊,有一次下雨,我从窗台上抓到了一只蜗牛……那只蜗牛沿着湿漉漉的窗台爬到了我的手臂上,留下了一种湿湿嗒嗒、酥酥麻麻的感觉……”

 

“等到我把它从手臂上拿掉,我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只蜗牛咬掉了我手臂上一小块皮肤……所幸没有伤到真皮……但是纱夏……”

 

“我那时候刚刚放假……莫约也是个和今天差不多的下雪天……我去那个人家里过夜,洗完澡,我对她说了类似于‘姐姐,我好像发情了’这种话,然后她就亲上来了,和那只蜗牛的触感一模一样……”说到这里,林娜琏居然低低地笑了起来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“你们不知道吧……一只那么小的蜗牛有就25600颗牙齿呢……”

 

她醉的厉害,以至于纱夏一度认为她开始说起胡话来。直到聚餐结束,大家三三两两散去的时候,朴志效才终于抓到了机会。纱夏要蹭她的车回去,她忙不迭地把醉鬼拉上副驾,揪着对方的耳朵让她系上安全带。

 

“纱夏前辈,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啊?”朴志效发动了汽车,没好气地问。

 

凑崎纱夏喝的昏昏沉沉的,听到她那么问才慢吞吞地反应了一下,疑惑地说:“知道什么?”

 

朴志效无语了——她是真想不到这个傻乎乎的大前辈是怎么混到今天这个位置的,“刚刚你在酒桌上问林总的那个问题啊……”

 

“那个啊……”凑崎纱夏恍然大悟地回答道,“怎么了?她不也一点都没遮掩地回答了吗?”

 

“纱夏前辈,这可是全公司上下都知道的、公开的秘密……”

 

汽车拐过了一个路口,朴志效深呼了一口气,“林娜琏的Alpha,就是我们的俞总监啊……”



剩下的在aff

评论(2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